培养目标:
        培养能从事光伏工程建设、光伏发电系统制造和生产管理、光伏产业配套材料加工等工作的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创新需要的发展型、复合型和创新型的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与特色
         光伏发电系统设计、光伏发电系统建设与施工、光伏电子产品分析与设计、光伏建筑一体化、风光互补发电技术、可编程序控制器、单片机原理与应用、电工实训、PLC实训、光伏发电技术应用实训、顶岗实习等。

      专业师资队伍:
        本专业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理论水平和实践水平较高的师资队伍。目前共有专业教师7人,包括副教授3人,讲师2人,具备双师素质教师比例达90%。另外,本专业长期聘请技能熟练、实践经验丰富的企业工程师和校外专家作为兼职教师为学生授课。

      实践教学条件:
        本专业目前在拥有校内实训室5个:钳工实训室、电气控制实训室、综合模拟实训室、PLC扩展实训室、光伏发电技术实训室。另外还与多家光伏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拥有一批校外实验实训基地。学生可通过校内外实训掌握与本专业技术相关的实践操作技能,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就业方向:
        光伏发电系统应用、光伏电站建设、光伏产品销售、光伏材料加工等光伏产业链相关企业。在国家大力扶持发展新能源产业的背景下,本专业就业形势良好。

      多证制:
        (1)安徽省英语应用能力B级证书;
        (2)安徽省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中级或国家计算机一级、国家计算机二级证书;
        (3)维修电工中级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皖ICP备06012098号 联系电话:0550 3854551 3854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