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工业电子
      培养目标:
        培养能从事工业电子产品生产、工艺设计、技术改造、机电设备的使用与维护、控制系统设计和生产管理等工作的高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与特色:
        理论课程:新概念英语、机械制图与CAD、液压与气动技术、电工基础、模拟电路基础、数字逻辑电路、电工仪表与测量、电机与变压器、电力拖动控制线路与技能训练、西门子S7-300/400 PLC编程与应用、单片机原理及应用、传感器与自动检测技术、变流技术及应用、电气自动控制系统、安全用电。
      实践课程:21个模块81个训练项目。

      专业基本情况:
        工业电子专业是我院与博西华家电制冷有限公司(德资企业)采用“订单培养、双元施教”人才培养模式定向培养掌握工业电子相关知识和高端技能的工程技术人才。本专业严格按照德国“双元制”教学模式组织教学。实施“双元制”教学,理论教学时间与实践教学时间严格按照1:2的比例执行。理论课教学由学院承担,实训课教学由企业承担。教学计划由校企双方共同商定,理论课教材根据企业要求加以选择。考试由校企双方分别组织实施:一方面经过在校三年学习,成绩合格者可获得省教育厅颁发的高职高专业学历证书;另一方面必须参加德国工商行会(AHK)的验收认证考试,合格者获得德国AHK的认证证书;在具体实施过程中一周上理论课,两周上实训课,三周一轮,“工学交替”。学生经过21个模块81个训练项目学习,再加上掌握了相关的理论知识,毕业生的素质非常高。按照这种模式培养出来的学生可以胜任工业电子岗位群的任意作业。

      专业师资队伍:
        理论课程教学由学院负责,共有专兼职教师8名,其中副教授2人,讲师4人。实操课程教学由企业负责,共有培训员7人,其中高级工程师3人,工程师4人。

      实践教学条件:
        博西华家电制冷有限公司培训部建有钳工实训室、车工实训室、数控加工实训室、电工电子实训室、PLC应用实训室、液压与气动实训室、MPS柔性制造系统等教学设备供学员实践操作使用。

      就业方向:
        根据校企合作协议,凡完成学业且成绩合格者有保障在博西华家电制冷有限公司相关技术岗位就业。就业岗位有:工程师、助理工程师、维修工、质检员、生产一线文员、一线班组长、主机手、非主机手。

      多证制:
        一方面经过在校三年学习,成绩合格者可获得省教育厅颁发的高职高专业学历证书;另一方面必须参加德国工商行会(AHK)的验收认证考试,合格者获得德国AHK的认证证书;第三学生可以在期中和期末参加维修电工中、高级职业资格认证,也可以参加相关考试获得安徽省英语应用能力B级证书、安徽省计算机应用能力中级证书、CAD绘图员中级资格证书。

      考生释疑:

      问:什么是“双元制”教学模式?

      答:“双元制”教学模式德国先进的职业教育模式。实施“双元制”教学,理论教学时间与实践教学时间严格按照1:2的比例执行。理论课教学由学院承担,实训课教学由企业承担。教学计划由校企双方共同商定,理论课教材根据企业要求加以选择,考试由校企双方分别组织实施。学习地点是学校的课堂和企业的生产车间。受教育者既是学校的学生又是企业的学徒。


      本专业部分实训设备:
                      钳工实训室            数控加工实训室
       
                      液压与气动实训室                电工电子实训室  
       
       
                        MPS柔性制造系统              车工实训室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皖ICP备06012098号 联系电话:0550 3854551 3854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