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电气工程学院现有教职工38名,正高职称(教授)2人,副高职称11人(副教授9人,高级工程师1人,高级讲师1人),讲师10人,获得高级工以上职业资格证书为16人(其中12人为技师)。教学班级33个,现有全日制在校注册学生1424名。

        电气工程学院现下设智能制造系和电气工程系两个系,开设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光伏工程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4个高职专业,其中包括校企合作“现代学徒制培养”机电一体化(博西华)、机电一体化(惠科)2个班级。我院实验实训设备总值4000余万元,目前校内建有数控、机器人、电气控制、液压、气动、电工电子、机械加工等多个实训室。开设的实训项目有: PLC实习、焊工实习、数控实习、供电实习、制冷实习、电子技术实习、铣工实习、电拖实习、钳工实习、光伏系统、电工电子线路实训,制冷原理实训室,PLC与气动实训、机器人模拟实训、机器人综合实训。所开设的实训项目覆盖了我院全部专业。能满足各个专业的校内职业技能、能力训练需要。我院在建和建设完成多项省级质量工程项目,主要有:省级“示范实验实训中心”(已结项);省级“现场教学与产学结合培养机电专业人才”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已结项);省级“机电一体化专业教学团队”;省级“电气自动化特色专业”;省级“机电专业学徒制综合改革”,2016年6月我院还获批“教育部高职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2017年5月,和我院长期合作办学的博西华家用电器有限公司被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安徽省国资委遴选为“安徽首批省校企合作示范基地”(校企联合申报)。2018年8月基于机电系”现代学徒制“,学校被教育部遴选为全国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电气工程学院于2016年新开设“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工业机器人是最典型的机电一体化数字化装备,技术附加值很高,应用范围很广,作为先进制造业的支撑技术和信息化社会的新兴产业,将对未来生产和社会发展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机器人产业是继汽车、计算机之后出现的一种新的大型高技术产业。我院机器人综合实训室已建成,并引入相关企业共建实训、培训基地,利用企业优质资源校企合作培养企业急需的机器人专业技术人才。

        电气工程学院立足现代经济和工程技术发展前沿,注重培养学生运用现代知识、技术进行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工程实践能力;拥有一支思想素质好、学术水平高、实践能力强的师资队伍,院内教师共申请各类专利6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近10项。电气工程学院采用先进的办学理念,积极探索富有特色的高职教育新路子。致力于培养具有必要理论知识和较强实践能力的生产、建设、管理、服务地方经济和产业转型的应用性高技能人才。积极探索现场教学,产学结合订单培养,双元施教、“现代学徒制”等育人模式,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技能型人才,历届毕业生的实际就业率达99%,企业评价满意率达90%以上。

        (2023年3月更新)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皖ICP备06012098号 联系电话:0550 3854551 3854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