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电气自动化技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适应生产、建设、服务、管理第一线岗位需要,掌握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从事电气设备(或企业供配电系统)及自动化控制系统的安装、调试、维护、检修、设计、技术改造及其管理工作及相关专业的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创新需要的发展型、复合型和创新型的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与特色:

        机械制图及CAD、电子技术基础、电气控制技术、自动控制原理、PLC和现场总线技术、工厂供电、电子技术仿真实训、PLC控制实训、液压与传动实训、顶岗实习、技能培训鉴定与考核等。


      专业基本情况:

        电气自动化专业培养电气设备(或企业供配电系统)及自动化控制系统的安装、调试、维护、检修、设计、技术改造及其管理工作及相关专业的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创新需要的发展型、复合型和创新型的技术技能人才,就业主要面向各类生产加工、电子产品等国内外著名企业,有着良好的就业前景。


      专业师资队伍: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目前共有专业教师10人,其中副教授4人,讲师4人,助讲2人。全部具有硕士学位。另外,以地方产业为依托,以博西华等相关企业为技术支撑,采取专职教师与兼职教师相结合的方式,拥有一支由教授、副教授、高级工程师组成的教师队伍,专、兼职教师均长期从事自动控制、机械加工等相关专业的教学、实验、科研与技术开发等工作,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技能。


      实践教学条件:

        本专业实验实训设施先进,拥有目前国内先进的PLC控制实训中心和省级示范实训实验中心―机械电子实训中心等在内的校内实训室6个,另外还拥有一批校内外实验实训基地,并且与多家机电设备安装及机械加工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教学上将理论知识与生产实际相结合,强调与企业单位的“零距离”衔接。学生在校期间可获得多种技能证书,有着良好的职业素养,是备受企业青睐的高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

        在制造业从事自动化生产设备的安装、调试、检测、运行、维护和管理,自动控制设备及产品制造、生产管理、售后技术支持与服务工作,从事简易自动化生产设备的辅助开发与设计工作,也可以在企业从事供配电系统的安装、调试、运行和维护工作。


      多证制:

        (1)安徽省英语应用能力B级证书;

        (2)安徽省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中级或国家计算机一级、国家计算机二级证书;

        (3)维修电工、钳工、CAD绘图员中级职业资格证书。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皖ICP备06012098号 联系电话:0550 3854551 3854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