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园地  规章制度  学术交流  下载专区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提质培优项目(任务)建设推进会
2023-06-02 17:19 马院 

进一步推进学院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堂”等5个项目有关工作,6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合楼309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提质培优项目建设推进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孔金主持,提质培优思政示范课各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德法”课教研室主任胡颖颖汇报了参加全国高职高专思想政治课“示范课堂”建设与申报研讨会的心得体会,对思政课示范课堂的基本要求与特征、选题策略、教学设计思路与难点分析作了细致解读,并就如何打造思政课示范课堂特色和亮点、教案课件及教学录像准备要点、线上线下材料准备等做了精彩分享。接着,各项目负责人从建设目标、工作思路、具体举措和进度成效等方面汇报了各自项目完成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形成的共识是思政“示范课堂”目前在全国还未有现成的标准和具体可行的课例,要结合项目申报书、任务书和建设成效确立一个可验证的标准,进而提供经得起检验、能体现职业教育特点的思政课程的成果,需要整合教学资源,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将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成果、大学生讲思政课成果及时转化成项目建设材料,多途径提炼课程内容、挖掘思政示范课的示范元素,进行模式创新。

孔金强调在提质培优项目建设中要体现出的“示范”就是增值赋能、以质图强,具体涵盖基于态度的示范,做到教案准备、内容选择、精神状态、关注学生等多因素的考虑;基于教学过程的示范,要以学生为中心,考虑到学生的认知以及教与学的衔接,价值导向;基于教学效果的示范,要体现先进的教学理念、娴熟的教学手段、新颖的教学方法。同时要认识到提质培优项目对于高质量院部建设至关重要,目前已进入验收冲刺阶段,要充分认识到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是学校发展的重要机遇,是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及学校内涵建设的重要抓手,各项目负责人务必担负起牵头责任,加强统筹引领。

作者:张

审核:孔 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550-3854715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