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园地  规章制度  学术交流  下载专区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概况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于2019年9月,隶属于学校党委和学校行政领导下的独立的二级机构,主要承担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科研工作,是对全校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和主阵地。学院目前下设“思想道德与法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两个教研室,现有专职教师45人,兼职教师30人,均为中共党员,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6人,硕士学位64人,形成了一支教科研水平较高,职称、学历、年龄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孔金同志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

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坚持在教学实践中积极进行教学方法的探索与革新,不断创新教育教学形式,针对现实问题,精准把握新时代高校思政课的发力点;植根培训交流,整体推进新时代高校思政课的路线图;围绕教学实效,聚焦描绘新时代高校思政课的同心圆。“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围绕课堂理论教学、实践教学、校园文化和网络教学“四位一体”思路,凝练育人模式:实施专题教学+开展主题教育+创新移动课堂+专题讲座+拓展育人载体(三个社团),大力构建责任明晰、分工明确、环环相扣、节节相通的高度协同的大思政工作格局。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批教育部示范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1项,省教育厅重点课题立项5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名师工作室”1项,省教育厅教研、科研立项20余项。2020年以来,在各类CN期刊发表论文47余篇,其中三类及其以上论文20余篇。2019年12月,马克思主义学院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同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化课程改革,创新教学方法,力争把思想政治理论课上成学生真心喜爱、毕生难忘、终身受益的优秀课程,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23年4月更新)


 
 

版权所有: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550-3854715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