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园地  规章制度  学术交流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学术讲座:滁州人文:江淮要津,风物宝地
2022-11-09 10:12 马院 

讲座题目:滁州人文:江淮要津,风物宝地

主讲人简介:张祥林,滁州市政协文史委原主任、人文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多年从事皖东地域文化研究,主编《滁州市志》《皖东人物》《皖东文史》《琅琊山石刻》《人文滁州》等书刊,领衔整理《南滁会景编》《南京太仆寺志》等文献,著作《王阳明在滁州》及各类文章30余万字。

 

讲座内容:滁州是文化厚重的历史名城,简称“皖东”。滁州古为吴头楚尾,六朝时为京畿之地,自古就有“金陵锁钥、江淮保障”之称和“形兼吴楚、气越淮扬”之誉,吴风楚韵,人杰地灵,千百年来孕育了三国名将鲁肃,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明朝开国元勋徐达,明代抗倭英雄戚继光,《儒林外史》作者、清代著名文学家吴敬梓等历史名人。讲述皖东天时地利物候环境、独具特色的滁州历史文化,介绍改革开放以来滁州的发展状况,引导学生认知滁州,热爱滁州,增强在校学习和未来创业的自信心和主动性。

讲座地点综合楼五楼报告厅

讲座时间:202211月151420-1550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550-3854715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