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园地  规章制度  学术交流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学术讲座:听老兵讲援朝故事,忆党史奋进新征程
2021-10-15 19:31 马院 

讲座题目:听老兵讲援朝故事,忆党史奋进新征程

主讲人简介: 裴琳蓉: 1939年出生于河南商丘,1950年2月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60军文工团,1952年10月随中国人民志愿军文工团入朝参战,1953年8月朝鲜战争胜利、随部队回国,1955年转业。1956年进入蚌埠专区京剧团,1981年-1996年任滁州艺术学校教务主任、副校长,1996年退休。

 

讲座内容:讲述裴琳蓉孤苦、漂泊的童年及被中国共产党解放、参军入伍、光荣入朝等个人在时代变迁中亲身经历的故事。裴校长当年为60军文艺兵,该军入朝时在朝鲜伊川一带集结,参加了第五次战役。在战役的开始阶段就完成了割裂美军第25师、土耳其旅、美军第3师之间的联系,西插釜谷里、东豆川里,断敌退路,协同兵团主力歼灭敌的任务。1953年夏季奉命以打击南朝鲜军第5师为重点,并以打击方形山及883.7高地及其南诸高地为主要目标。6月10日,以潜伏手段接敌攻占883.7高地,守敌大部被歼,创造了歼敌1个团大部的范例,受到志愿军司令部的通报表扬。第60军在全国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中,涌现出"临汾旅"等英雄模范单位和车元路、张贵云、黄道明、杨太忠、董光荣、郑朝元、张书明等数以百计的人民功臣、英雄模范人物。追忆峥嵘岁月,汲取精神养分,教育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讲座地点和正楼11楼报告厅(暂定)

讲座时间:202110211010-1130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550-3854715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