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园地  规章制度  学术交流  下载专区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政理论课第三次集体备课会暨专题培训会
2023-05-17 10:52 马院 

5月11日至14日,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政理论课第三次集体备课会暨专题培训会在广州顺利举行。会议由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政理论课建设联盟集体备课会专委会主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家莉、教研室主任胡颖颖及王素珍老师、张燕老师参加本次专题培训。

培训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学重难点问题研讨”为主要内容,精心安排了3场专题报告、4门课程组分组讨论和4场教学展示、1次实践研修,旨在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强化思政课教师理论武装,进一步提升高职院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其中的教学展示环节,来自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的陈丽萍、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杨雅涵、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韩芳勤、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的韩玉玲分别进行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等课程的教学展示,教学设计上形式与内容的完美结合为马院思政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给予了重要的借鉴意义。

张家莉在互动环节中,就马院在教学、研究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积极向专家们求教,专家们给予了热情、精到的讲解。参会教师们认为,本次培训集主题报告、分课程研讨、实践研修和教学展示为一体,选题鲜明、注重实效、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增强了广大思政课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备课会对大家结合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规律,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准、讲深、讲透、讲活,凝心聚力打造思政“金课”推动新时代思政课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作者:张

审核: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550-3854715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