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园地  规章制度  学术交流  下载专区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期中教学工作会议
2023-04-27 08:41 马院 

为确保本学期教学工作有序进行,4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1101教室召开了本学期期中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家莉主持,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吴成达老师分享了安徽省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培训心得,指出要讲准这门课程,就需要各位教师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比如遵循“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就存在讲道理要讲准、要解决学生“真懂、真信”和“真学、真做”的问题。思政课能否讲深、讲透、讲活,教师至关重要。胡颖颖老师分享了在全国高职高专“示范课堂”建设与申报研讨会中学的习成果,尤其指出提质培优项目中“示范课堂”建设内涵要求,如根据学校顶层设计标准,研制相关教学标准,不断提升课程思政实施能力思政课的设计应集境教、言教、身教于一体,以能够传播爱国主义思想,深化爱国主义情感,强化青年人使命感与责任感为原则,教师以身作示范则为行动注入振奋而强劲的力量。“示范课堂”建设关键在教师,依据在学生,增质根本在方法,提效重点在特色,落笔在效果,并强调思政课教师应积极加强示范课堂建设,打造思政金课,提升育人效果。

张家莉就以上两位老师培训学习的分享作了总结,并强调,思政课能否在立德树人中发挥应有作用,关键是要看各位思政课教师重视程度是否到位、是否适应课程变化和形势变化,围绕新时代生动鲜活的伟大实践成就,讲深讲透讲活思政课的重要意义,推动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

会上,张家莉通报了《思想道德与法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概论》两门课程的期中学生座谈会情况,并就近期教学工作作了部署。

   作者:晏

    审核: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550-3854715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