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园地  规章制度  学术交流  下载专区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我院教师参加思想政治课“示范课堂”建设与申报研讨会
2023-04-03 16:54 马院 

为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引领教师更新教学理念,聚焦育人目标,优化教学内容设计,创新课堂形式,建设学生真心喜爱、体现职业教育特点的思政课程,3月3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派胡颖颖、付金凤、晏然、郑万莉四位教师参加高职高专思想政治课“示范课堂”建设与申报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邀请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三级教授、重庆市社科普及专家裴淑娥,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全国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副秘书长马前锋,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二级教授王岳喜三位专家作专题报告。他们用渊博的知识、生动的事例和详实的资料分别围绕“高职高专思政课示范课堂建设与思考”、“思政课‘示范课堂’建设路径设计”、“建设示范课堂,打造思政金课”,对思政课示范课堂的基本要求与特征、选题策略、教学设计思路与难点分析作了细致解读,并就如何打造思政课示范课堂特色和亮点、教案课件及教学录像准备要点、线上线下材料准备等做了精彩分享。

四位参训教师表示,此次研讨会开拓了建设思想政治课“示范课堂”思路,思想政治理论课应该从内容、理念和形式等方面不断强化创新意识,着力提升课堂教学的温度、高度、广度和深度。思政教师应积极加强示范课堂建设,打造思政金课,提升育人效果。

作者:付金凤

审核: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550-3854715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