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园地  规章制度  学术交流  下载专区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历史进程及学理思考——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系列讲座之二
2022-05-14 10:34 马院 

5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胡颖颖副教授通过“超星学习通”为2021级学生在线直播“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历史进程及学理思考”学术讲座。

“中国式现代化”与“两个100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相结合的宏伟蓝图,丰富了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内涵,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认识的深化。立足中国国情,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开辟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实际出发,把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目标具体化为切实可行的战略步骤,体现了坚持远大目标与实事求是的统一,体现了推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和实现社会主义本质要求的统一。

在讲座中胡颖颖老师着重讲述了中国的现代化从无到有的发展过程。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形成历程中,党领导人民坚持独立自主,立足于本国实际,依托本国力量开辟现代化道路的艰辛努力。胡老师同时指出,党着眼于世界历史的发展潮流,坚持大历史观,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正在积极为发展中国家的现代化提供中国智慧、贡献中国方案。

通过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重要成果,是中国全面走向现代化的正确道路。我们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昂首阔步走下去,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无奋斗,不青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作者:付金凤

                                                                                      审核: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550-3854715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