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园地  规章制度  学术交流  下载专区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全面学习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系列讲座之一
2022-04-17 17:30 马院 

4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理论课教师汪立超副教授通过“超星学习通”为2021级学生在线直播“全面学习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术讲座,这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举措,同时也是进一步推动“疫情期间思政励志教育课”的深入开展的具体行动。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国家事业发展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讲座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不忘初心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路三个方面阐述了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

在讲座中汪立超老师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其决议的一个突出理论贡献就是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抓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主题,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等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作为思政课教师,要讲好百年党史,要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好百年党史学习宣传教育,让青年学生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认知和认同,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作者:张 燕

审核:王 冬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550-3854715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