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园地  规章制度  学术交流  下载专区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思政课专题研讨会
2022-04-01 14:55 马院 

为了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引导我校青年学子在疫情防控这堂鲜动生活的思政大课中感受国家的伟大力量,涵养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忠诚情怀和社会责任担当,切实维护学生思想稳定,保障学生身心健康,营造良好的抗疫舆论氛围,3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1119教室召开疫情防控思政课专题研讨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孔金主持,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

概论课教研室主任张家莉老师汇报了近期概论课教学与疫情防控知识的融合情况并传达了相关教学任务。针对“如何将疫情防控思政课做的更有特色”这一议题,各位教师踊跃发言,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其中陈琴老师精心准备了45分钟的防疫法规政策知识在班级进行宣讲,从法律法规角度强化学生的疫情防控意识;汪立超老师表示在授课时要有整体的框架思路,结合课程内容来讲解“疫情防控知识”,探讨“如何去融,怎样去融”;郑小红和孙桂琼老师表示要结合学生日常生活实际,教会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学会自我调适,保障身心健康,教会学生在闲暇之余多做有意义的事情;吴成达老师重点提到要将滁州市疫情最新防控政策宣讲到位,可以通过展示防疫工作人员在高速卡口辛勤执勤的图片引发情感共鸣。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孔金作会议总结,对各位老师的发言表示肯定,他表示要把当前疫情防控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传递到思政课堂,引导学生树立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意识和抗疫有我的行动自觉,要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发挥思政课课堂教学的独特作用,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张 燕

审核:王 冬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550-3854715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