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园地  规章制度  学术交流  下载专区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四史”公选课教学研讨会
2022-03-24 10:38 马院 

以史鉴今、资政育人,重视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要求,进一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融入学校思政课堂教学,在新时代的新形势下讲好思政大课,3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合楼410办公室召开“四史”公选课教学研讨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孔金主持,“四史”公选课开课教师参加会议。

本学期马院继续为全校学生开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四门公共选修课,对应“四史”教育的全覆盖,另外还开设了特色课程《中国传统家风家训选读》。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四史”公选课的教学内容及设计、开展形式、教学材料整理标准化方面进行讨论。讨论聚焦于公选课的体制学情、开课意义、学生的选课动机以及课程建设需要解决的重难点问题等方面。六位老师各抒己见,并对本学期开展的教学进行了反思,纷纷表示要加强课堂管理,结合当下形势将抗疫精神和防疫知识等融汇贯彻到课堂之中,在教学上下苦功夫。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下,加强新时代高校“四史”教育,必须以党的教育方针为指引,以立德树人为中心任务,帮助学生树立崇高理想,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研讨会取得一定成果,大家就如何上好本学期“四史”公选课形成了共识,认识到需加快建设形成一批蕴含能够说服人、鼓舞人、打动人的典型案例的精品课程,明确高校“四史”教育的基本教学逻辑就是从讲党的历史知识开始,从构建大学生的正确历史观着眼,最后落脚到让大学生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信念。


作者:张

审核: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550-3854715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