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园地  规章制度  学术交流  下载专区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安徽财经大学马院来我校开展讲学交流活动
2022-03-03 15:19 马院 

落实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能力提升项目,加强我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之间学习交流,3月2日,安徽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主任曹勇携吴义周、雷乐街共三位老师来我校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讲学交流活动。校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冬会前与三位教师做了交流,交流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孔金主持,全体专兼职思政教师在综合楼十一楼会议室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孔金副院长作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欢迎安徽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主任曹勇一行前来我院传经送宝,表示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热忱做好各项安排,全体思政课教师认真学习领会运用相关交流成果。随后,安财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主任曹勇就《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进行理论宣讲,他分别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涵、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在何处、把握新时代两步走战略安排内涵要求、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功能五个方面进行详细的宣讲,宣讲观点独特、脉络清晰、政治站位高、理论涵养深厚为我校思政课教师的思想认识、课程教学和理论研究作出了一个很好的示范和引领。在交流环节,我校马院“概论”课教研室主任张家莉综述了我院“概论”课建设情况及取得的成绩,曹勇主任也就安财大思政课建设情况做了介绍,双方就思政课教学改革、线上教学开展、教学团队建设、科研工作推进、指导教师“传帮带”、思政课程过程性考核等议题展开了充分讨论。与会的思政课教师根据自身情况进行提问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开展此次两校之间的交流学习,全体思政教师开阔了视野,增强了专业理论知识,解答了科研方面的困惑,有利于后期教学科研工作的进一步开展,交流活动达到了预期成效。

作者:张燕

审核:王冬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550-3854715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