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园地  规章制度  学术交流  下载专区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滁州学院集体备课会
2022-02-24 21:00 马院 

切实落实《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2021年本)2月23日,滁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21版)集体备课,会议由滁州学院马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主任高菲主持。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孔金和“概论”课教研室主任张家莉应邀参加了集体备课会。

会上就本学期课程教学安排和教学进度作了说明,并提请任课教师提出意见和建议。之后依次就“概论”课“导论”和前四章教学分别由各备课组负责人作了展示。本次备课特点鲜明:不仅备教学内容、重点难点、教学方式、教学策略,还就课程三种教学形式、高校四门思政课的贯通等开展了探讨,力求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孔金、张家莉在备课会交流发言时提出,“概论”课作为高校思政课的重要课程,虽然在课程内容上分别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四个历史时期所经历的苦难挫折探索辉煌、奋起、成功及其经验总结和理论概括,但要注意在讲解教学内容时,努力让学生能够知晓和把握课程目标背后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的思想、精神和方法,充分理解“四个选择”的历史必然性,以及着重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让学生从而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信心、信仰。同时,在授课时还应注意准确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括或验证某个理论或其意义及方法。

通过搭建集体备课”平台,为同行提供一个合作探讨、意见交换、思想碰撞、心灵对接的机会,实现资源共享共同提高、共同发展,有助于滁州市高校思政课教师准确、透彻理解最新教学要求有利于共同提高滁州市高校思政课教学水平和质量



作者:张家莉

审核:王  冬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550-3854715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