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园地  规章制度  学术交流  下载专区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示范公开课(二)
2021-06-21 18:30 马院 

6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至真楼1101教室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理论体系概论”课堂展示了一节党史思政示范课。本次示范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汪立超老师主讲,题目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教务处派出张亚芳副教授、质量管理中心派出李进梅副教授两位专家亲临指导,部分思政课教师观摩了示范课。

汪立超老师的示范课采取点面相结合的手法,对于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的重大理论问题,都力争不仅仅讲清楚“是什么”、以及“怎么做”的问题,从学理上阐释清楚“为什么”的问题,注重理论和学术的力量,力争做到以理服人,以情动人,从而实现“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效果,真正意义上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在课堂教学中,通过教师讲授、视频播放、超星学习通、主题讨论、抢答等方式实时互动,不断提高思政课的感染力和影响力,努力打造理论和实践高度融合的教学体系。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既让世界各国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又让中国在世界百花园中扩大“朋友圈”,与世界各国携手共创人类美好未来。

张亚芳副教授对本次公开示范课进行了点评。她说,本次课精彩之处在于教师善于设疑、引导,很好地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激活学生的思维,使学生始终保持积极思维的状态,为本次课的精彩教学作了充分的准备。

李进梅副教授为本次公开示范课作了总结。她指出,课堂上教师思路清晰,设计教学巧妙,多媒体和板书的运用恰到好处,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能力游刃有余,课堂驾驭能力强。学生课堂活动充分,参与面广,积极性高,充分体现了思政课教学改革的精神,彰显了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本次公开示范课是成功的,值得推广。

 

作者:付金凤

审核:孔  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550-3854715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