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园地  规章制度  学术交流  下载专区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园地>>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红色资源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15 16:17 马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在新时代新形势下讲好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1013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安徽省“同上一堂课•名家名课”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在线观看了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部特邀研究员龙平平教授的专题讲座——《觉醒年代》:中国共产党建党精神溯源。

《觉醒年代》作为建党百年重点献礼剧,力邀龙平平担纲编剧,六年磨一剑,该剧不仅还原了历史事件的真相,又兼顾了艺术性,塑造立体的多维的历史人物的同时,保持了历史题材的代入感和共鸣感。龙平平教授结合《觉醒年代》剧本创作,从中国共产党建党精神溯源的角度,动情讲述中国共产党建党精神的由来,以毛泽东、周恩来、陈延年、陈乔年、邓中夏、赵世炎等革命青年追求真理的坎坷经历为辅助线,艺术地再现了一百年前中国的先进分子和一群热血青年演绎出的一段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深刻地揭示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和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历史必然性。讲座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现场上了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也为思政课教师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鲜活的教材。


讲座结束,党员老师们进行沉浸式热烈讨论,老师们表示每个时代都是一场长征,每一代人都是上一代人接班人,在这跨世纪的传承中,我们应该怀着感恩的心,做一名马克思主义伟大思想理论的信仰者、践行者、传播者,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品行,立德树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百年风华,初心如磐。“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中国共产党诞生之初一直到今天,这个初心和使命始终没有改变。百年党史,是永葆初心使命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是全体党员终身的必修课。初心,从历史过程来看,就是党成立之初的心态、心志、心愿。百年回眸,问初心,从热播剧《觉醒年代》中探寻建党初心,用“精神之光、觉醒之光”才能成为人类奔赴未来的指路明灯。

 

作者:张家莉

审核: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550-3854715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