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园地  规章制度  学术交流  下载专区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园地>>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员参加全国高校思政理论课新教材培训
2021-09-30 15:00 马院 

为帮助广大教师更好地把握思政课新教材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根据教育部要求,927-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合楼11楼会议室组织全体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思政课2021年版新教材使用培训。

本次培训课程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等,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采取视频直播为主、结合网络观看方式。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等思政课新教材修订首席专家系统介绍了新教材修订的原则和要求、修订过程、基本思路和教学建议等,专家的权威解读起到了解疑释惑的作用。在两天培训中,马院全体专兼职教师认真听讲,勤做笔记,学思结合,对照新旧教材理解其差异之处,深入了解了教材改编的目的和内容,培训结束后思政课老师进行了在线测试和课程调查,全体通过测试,取得培训合格证书。

新教材培训是师资队伍建设和培养的重要环节,是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水平的重要途径,通过培训促进教师尽快对新教材内容的理解与掌握,有利于思政课教师在新学期教学中将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有机结合,更好地改进教学方式,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本次培训达到预期成效,马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借助培训进一步掌握新教材、体会新思想、形成新认识、凝练新教法,为下一步将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将教学体系转化为大学生信仰体系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者:张燕

审核:王冬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550-3854715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