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园地  规章制度  学术交流  下载专区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园地>>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想道德与法治》课集体备课会
2021-09-30 15:25 马院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中宣部理论局、教育部教材局组织精干力量编写了高校全套2021年版思政理论课新教材,并于近期举办了2021年版新教材全国性集中培训。在全员参加培训之后,了检验学习效果、及时消化相关内容,并为今后集体备课作出示范,9月28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备课组综合楼1102会议室召开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冬和教研室负责人,以及全体《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授课教师一起参加本次教研活动

本学期《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使用新修订2021版教材,各章节内容也有较大变化。首先,由课程章节负责人就2021年版和2018年版两个版本教材的异同点做了比较,并对教材新内容做了介绍,肯定了教材编写形式的创新。会上各位备课教师分别对本课程内容绪论至第章进行串讲与交流研讨。会议中,各位老师针对备课章节,从教材结构重组、教学内容把握、教学重难点、教学思路、教学案例材料引用、辅文图片使用等方面进行讨论交流,对所讲解内容进行评述,建言献策,为更好提高学生的课堂参与度,提升课堂教学效果起到很好促进作用。

会上,王冬院长指出,《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思想性政治性、理论性强,一定要加强对新教材的研究,努力吃透教材,以促进学生成长需要为接口,注意把握正确方向、反映鲜活实践、遵循教学规律,注重提升思政理论课的政治性、时代性、科学性和吸引力,在准确、深入、结合上下工夫,严格按照教材权威的话语体系去授课,突出教学重难点。

 

作者:付金凤

审核: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550-3854715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