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园地  规章制度  学术交流  下载专区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讲党课
2024-03-29 17:13 马院 

为进一步提高思政课教师对政治安全的认识和了解,夯实政治安全防线,强化思想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履行教书育人职责。3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孔金在318会议室以“政治安全暨意识形态安全”为主题为全体党员教师上党课。

孔金从政治安全的概念、政治安全对外对内的表现、政治安全的核心、政治安全的构成要素以及如何切实加强思政课教师政治安全责任与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展开讲课,并结合典型案例,分析了我国政治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当前国际热点事件和话题,突出政治安全工作在经济、科技、教育等方面发挥的作用,随后介绍了当前高校存在的政治安全风险和挑战,并就思政课教学政治安全的意识形态性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要求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增强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和自觉。对此,孔金强调,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切实筑牢政治安全工作防线,树立正确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学校相关管理规定,规范个人行为,为推进学院“双高”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专题党课的讲授逻辑清晰,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全体思政课教师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要强化自身在政治安全与意识形态工作中的责任与使命,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作者:陈善慈

  审核: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550-3854715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