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园地  规章制度  学术交流  下载专区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胡颖颖讲授主题党课
2024-03-28 09:09 马院 

3月27日,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党支部在综合楼318会议室由支部书记胡颖颖以追忆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有开创性贡献为主题,深入解读党的历史与当代教育工作的紧密关系,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

党课上,胡颖颖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挖掘党的优良传统,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历史资料,回顾了中共八大召开的历史背景、重要意义以及对社会主义探索的理论贡献和实践意义。她指出,中共八大作为我们党在新中国成立后全面执政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对现代化建设的道路选择、目标战略、实践路径、价值取向等进行了积极探索,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胡颖颖结合党史知识和教育实践,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中共八大把握住了时代的脉搏,初步实现了执政党角色的转变、工作重心的转变以及发展道路的转变,强调了这些转变在国内外产生了巨大而积极影响,对于党的事业以及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发展具有长远的重要意义。胡颖颖还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分享了教研室在思想政治教育领域的创新做法和成功经验,鼓励支部党员要以中共八大精神为指导,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质,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能力,践行“三全育人”理念,合力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水平院部建设。

此次党课得到了广大党员的积极响应和高度评价,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经验、基本要求作为根本遵循,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万和来

审核:孔 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550-3854715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