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园地  规章制度  学术交流  下载专区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王学利作题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高职思政课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
2024-03-12 17:34 马院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思政课建设改革创新,在学习贯彻落实“3·18”重要讲话精神五周年之际,3月11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学利在综合楼309会议室在线开展了题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高职思政课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继续推动“名师进校园”活动。本场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孔金主持,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

王学利教授当年参加了“3·18”座谈会并作为代表作了发言,是“3·18”座谈会的亲历者、见证者。他回顾了座谈会上的所见所闻,并深刻解读“3·18”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殷殷嘱托,明确思政课守正创新的基本依据。接着围绕坚持因材施教、三维创新推进高职思政课教学改革这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最后充分展示了高职问题式专题化教学模式的教学检验成果。

孔金对王教授精心准备的专题报告表示了感谢,并从高定位、高要求、高格局给予了高度认可。他强调,广大思政课教师要以学习贯彻“3·18”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在理论研究和教学实践中创新方式方法,上好新时代的思政课。

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该会议召开五周年之际,重温“3·18”重要讲话精神,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发展有重要意义。


王学利简介: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新疆职业院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三级教授,新疆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兼任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高职高专思政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指导组成员、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德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文化自信委员会副主任,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记论坛主任委员会秘书长,全国职业院校“大思政课”建设创新联盟理事长,新疆职业院校思政政治教育研究会会长等职。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

作者:陈从洋

审核:孔 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550-3854715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