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园地  规章制度  学术交流  下载专区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期第三次集体备课会
2024-03-11 09:56 马院 

38日,根据学校教学工作要求和学院集体备课工作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合楼309积极组织开展新学期集体备课会——磨课“大练兵”,本次集体备课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家莉主持,全体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参加。

备课会上,陈琴、张燕两位老师先后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第三章和第四章内容进行说课,吴慧明老师就《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第一章内容进行说课。与会人员就三位老师的说课内容以及从案例选取到内在逻辑、教学方法选取等方方面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孔金强调,备课就是针对章节内容认真磨课,需要大家各抒己见,将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必须认真对待,严格拒绝形式主义,下一步还将继续扩大磨课范围、增加磨课时长、改进磨课方式,提高磨课质量和效果。

通过集体备课,教师们破除专业背景、教学经验等方面的限制,集思广益、取长补短,反复研磨思考,找到适合教学内容呈现、教学目标实现的最佳方案,为上好每一节思政课做好最佳准备。

作者:戚婷婷

审核: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550-3854715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