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园地  规章制度  学术交流  下载专区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3年“大学生讲思政课”决赛
2023-06-01 11:13 马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进青年,充分调动当代大学生学习思政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马克思主义学院善用“大思政课”坚持守正创新,按照学期初制定的《关于举办“大学生讲思政课”展示选拔赛的方案》,5月3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北阶102、104教室举办2023年我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决赛。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班级宣传班级展示院部初选等环节选拔出26名参赛学生进入决赛。决赛由教学设计和课堂展示两部分组成,其中课堂展示采取无生授课形式,评委从教学设计及教态教姿语言规范理论深度、教学特色等个方面进行评分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史冰冰佘雪洋徐晶晶朱梽山四组同学获得一等奖,肖江旭高晓琳牛顿郭莹莹王前姣子五组同学获得二等奖,宋玉邓玉台星语宋安琪樊佳琪郑仁洁李灵八组同学获得三等奖,下一步将综合考虑从获奖选手中选拔种子选手培养,参加安徽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

大学生讲思政课展示比赛意在鼓励青年学子新时代十年伟大成就融入展示中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好青年声音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这不仅是学校思政课教学改革成果的一次集中体现,也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重要举措。


作者:张 

审核: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550-3854715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