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园地  规章制度  学术交流  下载专区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系列讲座
2023-05-23 09:22 马院 

5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理论课教师汪立超副教授在1119教室为2022级学生开展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学术讲座,这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同时也是进一步推动“思政励志教育课”的深入开展的具体行动。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条重要方略,也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基于我国现代化实践的长期探索得出的人与自然关系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相协和的重大创举。深刻认识和把握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对进一步激发“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汪立超老师分别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要义、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的创新抉择两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破解“建设什么样的现代化,怎样建设现代化”这一人类发展的难题作出的中国解答,是对世界现代化理论和实践的重大创新。

时代的洪流滚滚向前,中国式现代化的大方向已经明确,新时代大学生的人生航船亦不能随波逐流,我们要将自身成长成才投入到中国式现代化中去,为助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中国式现代化的光芒也会普照全体人民,未来的中国必将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如愿美丽盛世,谱写华丽篇章。

作者:付金凤

审核:孔 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550-3854715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