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园地  规章制度  学术交流  下载专区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王冬指导“形势与政策”教学工作会议
2023-05-18 09:47 马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 “三进”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2023 年上辑)》(教社科厅函〔2023〕8 号)的文件要求,确保我校2021级“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工作顺利开展,5月15日,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王冬指导“形势与政策”教学工作会议教务处处长唐义武、质量管理中心教学督导科科长李进梅莅临会议,各二级学院总支书记和教学秘书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马院副院长张家莉主持。

会上,张家莉介绍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将由马院负责统筹、各个教学院部负责组织实施教学安排依然采取的是“校领导+总支书记+辅导员+思政课教师”模式组织“形策”课对课程开设做了相关工作要求,提出二级学院在课程开设中如遇到问题或者困难都可以找马院协调解决。随后,马院1101教室召开“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本次课程教学的相关开课教师参加,孔金、张家莉和汪立超三位老师先后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滁州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三个专题进行了备课内容汇报。

最后,王冬强调“形势与政策”课程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学生进行形势与政策教育的主渠道和主阵地,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担负着重要使命,要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思想上要重视,结合学情认真备课;二是组织要严密,教学材料要准确,马院要借鉴其他高校好的做法,做好服务工作;三是以课堂教学形式为主,同时要丰富教学资源;四是做好宣传报道工作,马院要做好课程总结。

作者:付金凤

审核: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550-3854715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