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园地  规章制度  学术交流  下载专区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本科班师生开展校外实践教学活动
2023-05-15 20:52 马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新时代新征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蓬勃生机深刻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内容的教学要点2023年5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孔金带领2022级本科班全体师生前往安徽凤阳小岗村和安徽科技学院开展“感悟新时代新征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主题的实践教学活动。本科班党支部书记薛天飞随同前往

根据《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实践教学计划安排,本科学生按照事前布置的四个选题,前往大包干纪念馆参观交流、专题调研。同学们参观大包干纪念馆重温当年18户村民按下红手印,签订大包干契约的情景,致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大包干精神。

随后,全体师生前往安徽科技学院开展“四个一活动,即参观一次校史馆、参加一次专业师生座谈会、聆听一次思政课讲座、体验一次餐饮活动。在参观校史馆活动中,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使师生对安徽科技学院厚重的历史积淀、丰硕的办学成果以及前瞻的远景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了解通过与相关专业师生座谈交流,了解到所学的学科专业、师资力量、办学成就、毕业生去向等情况;聆听安徽省青年讲师团成员、安徽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赵仁青主讲的“矢志奋斗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在科技学院学生食堂共同就餐活动,切实感受到母校更有温度、生活更有温情。

作者:王小冉、晏然

                               审核: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550-3854715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