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园地  规章制度  学术交流  下载专区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王冬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思政阵地项目建设
2023-05-10 14:57 马院 

为加快推进思政阵地项目建设进度,5月9日,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王冬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实地调研思政阵地建设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孔金,副书记陈琴及部分教师陪同调研。

我校思政阵地场馆分为不同展区,包含序厅、旧民主主义革命、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墙、英雄楷模墙、廉洁文化墙、本地文化、智慧教室及互动体验学习区。本场馆建设的特色在于结合课程、区域、党建,进行数字转化,通过各展厅的内容展示和多功能教学厅的教学,让学生身临其境,感受鲜活的事实、图像和3D虚拟仿真等实践场景,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学生深化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由课堂理论学习的认知到校内实践教学的内化理解转变,从而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其中,互动体验学习区集互动问答、VR听红音、VR观红影、AR学党史四大功能区于一体,构建数字化、可视化、交互性的思政教育创新模式。VR虚拟现实技术引入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创新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内容与形式,是思政课教学改革的有益尝试,也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的有效途径。

王冬听取了思政阵地建设情况的汇报后,对“大思政”数字研学中心总体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强调学校党委高度关注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把项目建设作为立德树人和三全育人的重要工程来抓,在思政阵地项目建设即将完成之时,尤其要注意资料的准确性、上墙材料的图片清晰度、电子材料和墙上图片资料适配度等,要求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加快项目完成进度。

作者:郑万莉

 审核: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550-3854715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