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园地  规章制度  学术交流  下载专区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在安徽省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2-12-08 17:04 马院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安徽省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大赛获奖名单,我校报送的两篇参赛作品分别获得“论文”组三等奖和“调研报告”组三等奖。

该项赛事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工业大学承办,旨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提升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学效果,激发青年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及其最新成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省内本科院校、高职院校同台展示、同台竞争。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比赛,赛前广泛动员,安排马院教师悉心指导,指导学生选定主题,反复打磨作品,精心组织校内初赛,推荐优秀作品参加省赛。最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汪立超、吴佳佳、陈琴老师指导、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唐家兴同学撰写的论文《伟大抗疫精神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价值意蕴及实现路径》荣获大赛“论文”组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老师汪立超、吴佳佳、倪子旭老师指导的来自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王鑫、张滨川、丁东阳3位同学的作品《关于高职院校红色教育助力地方文化软实力兴起的调查研究—以皖东文化名城滁州为例》荣获大赛“调研报告”组三等奖。

学校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近年来积极深入开展思政课教学改革,构建与课堂教学相互促进的思政课实践教学体系,通过组织学生开展微视频创作、理论微宣讲、社会调研、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的校内外主题实践教学活动,引导大学生认识国情、了解社会,在实践中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认识和感悟。本次获奖是学校深入开展思政课教学改革的重要成果,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成效的生动体现,也是学生思政课获得感的充分体现。

作者:陈琴

审核:李爱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550-3854715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