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园地  规章制度  学术交流  下载专区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张祥林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讲座:滁州人文:江淮要津,风物宝地——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系列讲座之五
2022-11-17 09:28 马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我校学生人文社科素养,引导我校学生认知滁州,热爱滁州,增强在校学习和未来发展的自信心和主动性。 11月15日,滁州市政协文史委原主任、人文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祥林应邀我校开展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孔金主持此次报告会200余名2022级学生我校综合楼5楼报告厅聆听了讲座。

“滁于五代干戈之际,用武之地也。”张祥林以《滁州人文:江淮要津,风物宝地》为题,向在座的各位同学介绍滁州这座文化厚重的历史名城,一脉天然分水岭古今两条交通大动脉皖东文化史上三座高峰滁州城市具有四大特征这四个方面进行阐述,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传递了滁州天时地利物候环境、独具特色的滁州历史文化和改革开放以来滁州的发展状况,引导在座的各位同学热爱滁州这座文化厚重的历史名城。张祥林寄语在座的各位同学一是要聚焦一种认知的目光,认识求学和择业的地方;二是要确立一个成长的志向,做一个为社会有用的人;三是要掌握一项专业技能,专注在校的学习和社会实践;四是要勤于读书、诚于交友、孝顺父母、快乐生活;五是要做新时代的滁州人。讲座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引人入胜,旨在引导同学们认识滁州、热爱滁州、建业滁州。

随后,孔金引用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对本次报告作了总结“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相信同学们在校一定会认真学习锻炼自己,将来也一定会不负时代、不负年华。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作者:晏然

审核:李爱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550-3854715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