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园地  规章制度  学术交流  下载专区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王冬深入思政课堂听课
2022-10-20 08:42 马院 

10月19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基础部主任王冬深入思政课堂听课,实地调研指导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李爱红陪同听课。

1102教室,王冬与马院部分老师及2022级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学生共同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郑小红老师讲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课堂上,围绕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专题,郑小红从“引领政治方向、统领政治体系、决断重大事项、领导社会治理”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启发同学们思考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性,感悟坚持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利益所在。

王冬在课堂上认真听讲,不时记录课程内容。课后,全体听课成员与授课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王冬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求教师及时将二十大会议精神融入课堂给予充分肯定,对郑小红老师的教学态度、教学组织、讲授内容等给予肯定,他提出要从历史现实和未来的经纬贯穿教学,要以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的展开讲清楚理论源流,要从法理、学理和情理多切入点启迪学生的思想认同,从多维度多方面讲清讲透思政课的道理,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李爱红从案例选择与分析、案例与理论相结合角度提出教学建议,其他听课老师一一点评。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不断推动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坚持学校领导深入思政课堂听课制度和教研室集体听课评课等制度,鼓励思政课教师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教学水平,不断增强新时代思政课堂的吸引力、感染力,提升学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作者:陈琴

审核:李爱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550-3854715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