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园地  规章制度  学术交流  下载专区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新时代职业教育课题研究方法--以科研课题申报书的撰写为例——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系列学术讲座之三
2022-10-14 16:09 马院 

10月12号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课教研室主任张家莉副教授在综合楼318会议室举办了一场题为“新时代职业教育课题研究方法--以科研课题申报书的撰写为例”的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爱红主持,全体新进教师及讲师以下职称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张家莉老师首先定义了新时代的意涵,详细阐述了研究的价值观与问题审思,从理论知识到实际践行深入剖析了“研究”这一行为的价值和方法,在具体讲解课题研究方法时,着重叙述了研究方法的澄明,即研究积累的方法,思想修炼的方法和创新出彩的方法。同时,张家莉老师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和成就,反复谆谆告诫、鼓励青年教师,道理上明白了该如何做课题研究后,要切实行动起来,沉得下心,坐得住板凳,坚持去做,一定会有丰厚的回报。整场讲座,主题突出,逻辑严谨,案例生动,语言诙谐,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青年教师导师制是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的优良传统,老教师的传帮带会促进新教师更快更迅速的成长,青年教师纷纷表态要以教促研,深入学习,尽快成长为优秀骨干教师,主动担当,为我校不断提升科研和社会服务综合竞争力,全面建成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和本科层次职业学校奠定扎实的科研基础。

作者:张家莉

审稿:李爱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550-3854715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