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园地  规章制度  学术交流  下载专区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集体备课会
2022-09-28 16:22 马院 

为全面开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 9月27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合楼802会议室召开全体思政课专兼职教师集体备课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孔金主持。

备课会上,孔金介绍了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指委、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制作,全国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学创新中心(中国人民大学) 监制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件使用及教育部社科司组织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培训情况,并从整体框架、内容呈现、方法策略三个方面对于课程教学做了指导,最后强调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当作思政课教育教学的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使命来认识;胡颖颖老师带领大家就第一讲内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这个主题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时代课题、主要内容、历史地位等方面的教学进行了串讲;陈琴老师强调引导青年学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教学形式上要综合运用课堂讲授、小组研讨、实践教学,把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汪立超老师认为上好这门课意义重大,难度也不小,要做到以理服人、以德感人,教师自己首先要把理论吃透、真懂真信,只有这样才能把理论讲“透”,把课堂讲“活”,真正把思政课上到学生心坎里;新进教师晏然表示要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心设计好每堂课,用最饱满的状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讲深讲透。教研室主任张家莉老师分别从学时学分、教材参考、课标建设教研重点、教学进度以及线上教学资料等方面对该课程开设组织落实进行了详细安排。本次备课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参会的思政课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新学期讲好思政课深受鼓舞。

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爱红就马院开学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通报了党支部建设、意识形态防范、思政阵地建设、思政教师专项津贴方案、“四个年”、“两个创建”成效、工会活动计划等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布置了下一阶段的重点任务。

作者:付金凤

审核:李爱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550-3854715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