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园地  规章制度  学术交流  下载专区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收看全国思政课周末大讲堂
2022-05-06 18:06 马院 

5月6日全国“周末理论大讲堂”邀请中国人民大学王易教授做主讲嘉宾,她与我们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走进思政课智慧教室、同青年学生一起认真倾听并参与讨论的现场故事,从思政课教师的视角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如何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探讨。本次学习活动是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工作的一项“规定动作”。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专兼职教师进行线上学习。


王易教授重点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心目中的思政课”,4月2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专门走进思政课智慧教室,观摩了一场思政课现场教学。总书记对人民大学提出“为全国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提供更多‘金课’”的期许。“金课”既是标准,也是要求。总书记在思政“课堂”提出“金课”意味深长,明确解答了思政课为何上、上什么、怎么上,给广大思政教师指引了道路与方向,在习近平总书记看来,青年学子“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处于“拔节孕穗期”的青少年,需要思政课补钙壮骨、固本培元。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夯实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这个灵魂基石,习近平总书记为思政课明确了基本大纲。他指出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


本次学习使全体马院教师受益匪浅,带来很多教学上的启示,纷纷表示在未来的教学中要重视思政课的教学创新,善用“大思政课”,不断加强自身专业学习,潜心研究打磨思政“金课”,针对大学生成长的不同阶段,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立足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以“必须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的目标为己任。

作者:张

审核: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550-3854715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