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园地  规章制度  学术交流  下载专区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三个资源”融入思政课教研会
2021-10-21 17:16 马院 

为了进一步推进思政理论课教育教学更有深度更接地气,并符合课程教学要求,10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1208教室召开“三个资源”融入思政课教研活动。教研会议由《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胡颖颖副教授主持。

在研讨中,《德法》课教研室主任胡颖颖首先详细地阐述了“三个资源”(企业思政资源、红色思政资源和校园思政资源)的相关情况并布置了具体的工作任务,着重强调学校的办学目标是“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因而这恰恰是思政课教育教学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融合的契入点,并举例说明企业思政资源可以着重筛选滁州市企业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以及企业文化等,寻取符合相应章节的企业思政教育元素。与会各位老师就素材选取、文本结构、案例字数及小组分工等作了广泛交流探讨。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定期召开教研活动及时地总结反思、布置工作任务,做到教研室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本次教研活动有利于将思政课教学标准化建设和教师授课个性化相结合,让老师们明确教学工作思路,在后期更好地开展教学工作,有条不紊地完成各项任务,教研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成效。


作者:张 燕

审核:王 冬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550-3854715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