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园地  规章制度  学术交流  下载专区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四史”公选课教学研讨会
2021-10-14 16:36 马院 

为进一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融入学校思政课理论教学,在新时代的新形势下讲好思政课程,10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5205教室召开“四史”公选课教学研讨会。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清醒剂。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历史时期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为开展“四史”教学提供了最好的理论指导。本学期马院为全校学生开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门公共选修课,对应“四史”教育的全覆盖。以史为鉴,立德树人,教育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历史观,把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放到中国社会发展和社会主义发展的大历史进程中考察,既要回望过去,也要前瞻未来。通过教学使大学生们充分了解并正确看待中国的曲折发展历史,从而树立强大的精神信念。

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四史”公选课的教学内容及设计、开展形式、教学材料整理标准化方面进行讨论。讨论聚焦于如何调动学生的学习主体性、积极性以及在有限的课时内完成丰富的教学等方面。在讨论会上,六位老师各抒己见,并对上学期开展的教学进行了反思,教研室主任也对期末教学材料的整理确定了一套标准化的实施模板。

本次研讨会就如何上好“四史”公选课展开深入地讨论,有助于授课教师深入把握“四史”学习教育内涵,注重在史实讲授中确立历史观念、训练历史思维,切实增进大学生历史认知,深入推进“四史”教育进课堂,落实立德树人教育的根本任务,激励我校大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史增信、学史力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小我融入大我,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途上接好接力棒,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张燕

审核:王冬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550-3854715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