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园地  规章制度  学术交流  下载专区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本科班教师集体备课
2021-10-09 15:28 马院 

    10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21级本科班思政理论课教师开展集体备课。

 

按照思政理论课教学相关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教学实际,本学期本科班学生讲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这是第二次集体备课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的重点是在参加中宣部、教育部组织2021年版“纲要”新教材培训后就教材的新认识和理解,集中探讨了教材的变化,如贯彻了新要求、增加了新内容、展现了新结构、运用了新呈现,尤其是增加了新图片、二维码、图表等,这样,老师们更好教了、学生更好学了。与会老师分别就各自负责的任务章节讲什么、怎么讲,特别是如何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百年党史融入其中提出各自的宝贵意见确定了每章节的重点和难点,及运用相关历史资料,处理好大和小、内与外、正与反、史与实的关系,坚持用正确的历史观评价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形成比较明确的课程讲授思路。此外,老师们还就如何深化课程教学、如何调动学生积极性、新媒体教学、教学大纲修改、期末考试命题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为在新学期继续做好教学工作,提升教学效果做好充分的准备。

九月份(在开学之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已就本科班的管理体制和教学运行情况向纲要课各位教师作了简单通报,并进行第一次集体备课。

 

 

作者:付金凤

审核: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550-3854715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