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园地  规章制度  学术交流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学术讲座: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遵义会议
2021-05-19 15:53 马院 

讲座题目: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遵义会议

主讲人简介:宋健,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思政理论课教师,副教授,滁州市理论研究专家库成员。近年来,先后主持省级教科研课题5项,公开发表三类以上论文6篇,曾荣获省级教学成果奖1项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指导教师2次。

讲座内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是光荣辉煌的一百年,也是艰苦卓绝的一百年;是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也是开辟未来的一百年。1935年1月在遵义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新的中央的正确领导,确立了毛泽东在红军和中央的领导地位,中国革命的航船终于有了一位能驾驭其进程的舵手!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解决自己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会议,它在极端危急的历史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从幼年达到成熟。

讲座地点和正楼五楼报告厅

讲座时间:2021525日上1010-1130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550-3854715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