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概况 >> 院部副书记职能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书记工作职责

    在学校党委及院党总支领导下,主要职责是:

    一、协助总支书记开展工作,分管学管办(团总支),对其分管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

    二、分管学生工作,其岗位职责还包括:

    1.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抓好学风建设,规划院学生各项教育管理工作。

    2.贯彻落实上级部门指示及有关规定,并结合本院实际提出具体实施方案,建立健全相关学生管理制度。

    3.认真抓好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组织发展工作,抓好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

    4.负责学生评先评优及违纪学生处分工作。负责院困难学生学费减免、困难补助、助学贷款等审核工作和勤工助学学生的管理工作。

    5.加强班主任、辅导员和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学生工作理论研究。

    6.深入了解情况,关心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把控学生思想动态。

    7.抓好党建带团建工作,指导院团总支、学生会开展好各项活动。

    8.负责系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和服务,新生入学教育及军训工作。

    三、完成学校党委和院党政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