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系部(教研室)职能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目前设有两个系(教研室):机械工程系(机械教研室)、汽车工程系(汽车教研室)。

    系部(教研室)职能包括:

    一、组织本教研室教师的政治学习,做好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努力完成各项教学任务。

    二、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教学改革的有关要求,负责制定本教研室的教学计划,各课程的教学大纲,实习计划。

    三、按教学大纲要求,选定合适教材,讨论教材的重点、难点以及删增内容。组织教师编写教材、讲义和教学参考资料。

    四、深入教学实际,了解教学、实习情况,加强任课教师的考勤制度,定期组织任课教师分析教学情况,研究改进措施,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

    五、组织教研室学习教学理论,制订教研活动计划,积极开展学校交流和教学研究活动,组织教师相互听课等教学活动。

    六、负责教研室教师的工作安排和工作量的检查核定工作,做好教师综合测评工作。

    七、配合教务处组织教学工作检查和教学质量评估。

    八、配合本院部制定教师业务进修计划,检查教师在职业业务进修情况,关心和培养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研室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并根据教学需要和教师表现,提出任课教师的授课安排。

    九、负责教研室各门课程的试卷的出制、组织好出卷,评卷及质量分析;负责课程试卷(考核资料)的收集、整理及审核工作。

    十、完成校、院安排的其它工作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