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概况 >> 团总支书记职能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职能

    一、在院党政领导班子和校团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

    二、负责召集团总支委员会和班团支部会,传达党组织和校团委的决议和指示,研究安排本院团总支的工作。

    三、领导团总支委员集体讨论本院有关团内的重大问题,制定团总支各种规章制度,负责起草和制定团总支工作计划/总结,负责督促、检查和指导个团支部的工作。

    四、组织积极、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和自我教育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促进学生素质的全面提高。

    五、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切实关心青年团员、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维护和反映学生的正当利益和要求。协同有关部门解决青年学生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六、及时检查本院团总支的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定期向党总支、院团委汇报和请示工作,及时传达知识精神,并保证贯彻落实。

    七、做好团内日常管理工作,收缴团费,接转团组织关系,团内各项表彰、奖励、处分工作。

    八、按照团的队伍建设,组织进行团干培训,负责对院团干的政治理论学习、业务能力培养和综合素质的提高等教育和管理工作。

    九、指导团支部、学生会及各班学生干部开展工作。

    十、做好团员的发展工作,协助院党总支做好学生党员的推荐、培养和考察工作。

    十一、完成校团委和院党总支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