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园地  规章制度  学术交流  下载专区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园地>>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最美思政课教师事迹宣讲
2021-09-29 11:50 马院 

根据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总体安排,为充分利用身边榜样,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全体教师从“被感动”到“见行动”,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927日、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合楼11楼会议室举办最美思政课教师先进事迹宣讲,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孔金主持,马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927日下午,滁州市首届“亭城最美思政教师”王冬给全体教师作了“把思政课论文写在脱贫攻坚的大地上”精彩报告,用朴实生动感人至深的语言讲述了他奋斗在教育教学及扶贫一线的先进事迹。

王冬老师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支部书记,自1989年思政专业大学毕业后他就站上思政课讲台,一站就是32年。从教期间,先后主持省市级教科研课题多项,主编参编教材2部,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等杂志发表论文多篇,受聘任滁州市理论研究专家库专家。20174月,王冬同志被组织上选派到定远县仓镇回民村任党支部第一书记兼扶贫工作队长。开始了长达四年多的驻村扶贫生涯,他克服各种困难,圆满地完成了组织交给的脱贫攻坚任务。他的自传体诗作《回民老街上的扶贫队长》在省委组织部全省“全面小康‘皖’美答卷”主题征集活动获一等奖,还获滁州市《我的脱贫攻坚故事》征文一等奖。理论文章《增强斗争本领推进乡村振兴》获市委宣传部理论征文一等奖,《在打造乡村全面振兴安徽样板中贡献滁州力量》入选市委宣传部理论文集并刊于《滁州工作》,扶贫期间创设《王冬老师廉洁课》微信公众号传播廉洁文化。曾多次获得优秀教学管理工作者、优秀德育工作者,教学质量考核优秀十多次,所在部门综合考核连续十多年获学校先进。

928日下午,学校最美思政课教师张家莉、汪立超立足于思政课教学给大家分享了个人先进事迹及宝贵的教学经验。张家莉老师在教学中大胆创新,探索,综合运用红色资源、现代教育手段,让学生课堂参与的积极性提高,结合零零后学生的思想特点和理论基础,灵活的处理教材,力求课堂中最大限度的发挥教学与教育的综合作用,真正做到了理想信念、道德品质、知识能力、身心健康等全方位、全领域育人。她多次在省校级教学能力比赛中获奖。汪立超老师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采用接地气、有温度、有深度的教育教学手段,全方位为学生服务。在教科研方面取得很大成绩,从教以来先后主持省级教科研项目8项、校级5项、市级1项,参与教育部1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

王冬老师把思政课论文写在脱贫攻坚的大地上,是思政课教师崇高的境界!张家莉、汪立超老师在教科研等各个方面为全体教师做出了表率,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他们为马院全体老师树立了榜样!先进事迹宣讲对马院全体教师是一次生动的师德师风教育,进一步激发大家立足教书育人岗位见贤思齐、砥砺奋进的干劲和激情。马院全体教师认真聆听了三位最美思政课教师的先进事迹报告会,深受教育,倍受鼓舞。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对党和人民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守好自己的三尺讲台,勤勤恳恳传道授业,讲好党史,讲好中国故事,坚定四个自信,学习和发扬脱贫攻坚精神,真真切切地将初心化为本职岗位的热情,铸魂育人,立德树人。

 

作者:王素珍

审核: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550-3854715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