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应用技术专业》介绍

(院级重点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一、专业简介:

移动互联应用技术专业是学校重点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2014年正式招生。移动互联技术是目前较为火热的新兴技术,是传统IT公司的一次新的革命,市场需求旺盛、就业前景广阔。本专业在校学生120余人,教师全部具备硕士学位,“双师”素质教师达到100%。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与移动互联技术相关的电子、通信等基础理论知识和移动互联专业知识,能够从事移动互联应用程序开发、移动互联应用硬件开发、移动互联应用系统集成和测试、移动互联应用技术支持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三、就业目标:

主要面向移动互联相关产品生产、经营服务和系统集成等行业企业,在生产、销售、设计等岗位群,从事移动互联、智能家居、智能城市、智能穿戴等设备的生产和销售,移动互联应用系统的设计、安装和维护,移动应用软件编程和测试等工作。

四、主干课程:

电子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单片机应用技术、Android程序设计、传感器技术、PCB设计、ZigBee无线传感网络设计与实现、移动互联设备通讯、Android嵌入式开发、图像识别技术、云平台应用、自动识别技术等

五、教育环境:

本专业拥有移动互联软件实训室1个、普通计算机实训室2个,新建IOS(苹果)应用开发实训室1个,与校外多家企业合作建设校外实训实习基地,适应企业岗位需求。

168847E8ED46E83CF577205EA73_FF609B37_32ED.jpg

计算机和苹果机房

QQ图片20200212165548.png

创意软件开发工作室

六、专业特色:

积极参加各类技能大赛,旨在通过大赛引领和促进专业教学改革,提升本专业人才培养水平,培养学生综合能力,专业教师指导并参加省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项共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参加省软件测试赛项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七、优秀学子:

照片 姓名 岗位 工作情况
杨文龙 web前端开发 薪资:11k
王青 软件开发工程师 薪资:12k
肖洋洋 公司内部网站开发 薪资:8k
陈红 前端工程师 薪资:9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