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信息工程学院简介

信息工程学院成立于2019年7月,前身为信息工程系(2001年创建),学院恪守“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方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下设软件工程系和电子信息系,分别开设软件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物联网应用技术、移动互联应用技术和应用电子技术共七大专业,着力培养面向计算机及电子信息类的复合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信息工程学院专业特色鲜明,各专业培养目标明确,积极深化教师、教材和教法改革,推动混合式教学等模式的课堂革命,建立健全多方协同的专业群可持续发展保障机制。与企业密切联系对接岗位需求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为社会培养复合型技术技能型人才。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贯穿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全过程。坚持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加强学生认知能力、合作能力、创新能力和职业能力培养。加强劳动教育,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培育和传承工匠精神,引导学生养成严谨专注、敬业专业、精益求精和追求卓越的品质。深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推进依托行业理实交替、基于岗位工作过程能力递进等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开展“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X)”制度试点。

信息工程学院现有教职工54人,专业课教师49(含8名校内兼职教师),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6人,双师型教师36人,高级双师型教师11,是一支拥有现代教育理念、专业水平高、创新能力强、结构合理、掌握前沿科学技术和现代教育技术的“双师型”教师队伍。信息工程学院重视师资队伍建设,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教师的学术和教育教学水平得到不断提高,教师具有很强的教科研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承担省市级科研项目二十余项、承接企事业单位横向课题项目近五年累计到账资金500余万元。

多年来,信息工程学院各专业已共向社会输送了9000余名优秀毕业生。长期对教学质量的重视为我院带来了较高的社会声誉,现有1个省级示范专业,1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个省级特色专业以及1个校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分别于2005年、2012年两次获得中央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项目,建有2个中央职业教育实训基地以及安徽省高职高专教师软件技术“双师素质”培训基地。

信息工程学院教学设备先进,下设实训中心拥有软件技术、大数据技术、综合布线实训室、移动互联iOS实训室、VR实训、无人机组装、无人机模拟飞行、物联网和智创空间等20多个实验实训场地,已累计投入建设资金约1800余万元。

学生创新工作室

智创空间

综合布线实训室                                           计算机机房

IMG_3885 A02A9

电气控制实训室                                             VR实训基地

信息工程学院采取多种举措为学生搭建个性化发展平台,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的育人功能,依托计算机协会举办大学生电脑节,依托学生会组织各项素质拓展活动,成立软件开发工作室、物联网应用开发工作室以及多个技能竞赛集训队,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各级技能大赛、各类行业技能大赛、职业规划大赛和创业设计比赛等活动,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学习生活,而且在活动中磨练了学生意志,在国家技能大赛和省级技能大赛总获得了许多荣誉。

信息工程学院本着“以生为本”“以质量促就业,以就业促发展”的育人理念,广辟就业渠道,注重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近几年我院毕业生就业率均达95%以上。毕业生除满足本地需求外主要集中于长三角地区,不少学生已成为企业骨干,深得用人单位好评。

(2024年3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