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总支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 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7-0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7月3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总支宣传委员王文飞带领全体教师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员们高举右拳庄严宣誓,一句句熟悉的入党誓词催人奋进,掷地有声,彰显了我院全体党员以担当诠释初心,用实际开创新篇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随后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对《条例》中党徽党旗的意义、制作、使用、管理与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要求全体党员正确把握党徽党旗的深刻内涵和《条例》的相关要求,切实担负起维护党徽党旗尊严的责任,履行好党员职责。

理论学习完毕,现场举办了钉子绕线画党徽手工制作活动,党员们把对七一的喜悦之情融入作品,运用绕线艺术来制作富有立体感和艺术感的党徽图案,以此礼赞建党102周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大家用小锤子敲敲打打,用线细心缠绕,互相交流制作方法,气氛十分活跃。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幅精美的作品映入了眼帘,大家看着自己亲手绘制出来的党徽,脸上写满了自豪感和成就感。

一钉一线代表着我院教师党员们对党的祝福,一幅幅金灿灿的作品,表达出对党的美好祝愿,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在平时的工作中会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担当作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和积极的态度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朱睿

审核:程洪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