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总支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师生收看路丙辉教授讲座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07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加强我院师生对班级思政委员作用及职责的认知,引导班级思政委员发挥积极作用,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师生于12月6日晚线上观看《大学班级思政委员的职责及作用发挥》讲座,本次讲座主讲人为路丙辉教授。

路丙辉教授不仅是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而且还是全国模范教师、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师德标兵以及高校教学班级思政委员设立的倡导者。

路丙辉教授首先从把握班级思政委员的角色出发,告诉我们要从思想上深刻清楚地认识到这个角色的重要性,在师生生活中“架起思政连心桥”、“构建师生共同体”。他强调做思政课设计或教学设计时,要注重学生的主体角色,帮助学生“听得进”、“听得懂”。其次,路教授阐述班级思政委员的职责,帮助班级思政委员履职尽责,当好“小能手”、“小助手”、“小帮手”。最后,路教授阐述如何配备好以及如何用好班级思政委员,解答设置班级思政委员的原因以及职责设置,讲述相关部门、辅导员和思政委员如何相互协调开展工作,旨在充分发挥学生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帮助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mmexport1670396235767

整场讲座脉络清晰、内容丰富、逻辑清晰、阐述透彻,生动的事例和严谨的理论让内容既具有理论深度,又具有思想高度,对于我院师生而言是一次思想盛宴,告诉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学生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升个人思想修养,锤炼履职责任担当,成为党和国家优秀的下一代社会主义接班人。

作者:周慧慧

审核:程洪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