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2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人间万事出艰辛,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为教导学生如何从劳动中体验生活的乐趣,让学生们获得持续创造好生活的能力,信息工程学院按照学生处要求组织开展劳动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各班级分别召开了主题班会和参与劳动实践活动。

 主题班会上,有的班级播放了 “大国工匠”先进事迹的视频短片,有重载铁路货车上的电焊“花木兰”—易冉、在刀尖上“跳舞”的徐立平、 “较劲毫厘”的周建民……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生动诠释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

 有的班级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适应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切实让青年学子感受国家对专业技术人才的重视,带给他们很大的精神力量。

 结合劳动教育课程,信息工程学院还组织学生参加了校“红旗宿舍”评比,开展宿舍6S创建和卫生清扫。

 本次宣传周加深了学生们对劳动教育的认识,引导学生培养不怕吃苦、热爱劳动的精神,树立劳动最光荣的理念。

作者:支欢欢

审核:程洪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