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2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引导同学们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4月13日至28日,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各班级多层次、全方位围绕国家安全教育日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我院于4月14日下午积极组织全院师生错峰观看了“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学习《国家安全法》《保密法》等法律法规,了解国家安全知识,强化了全院师生的国家安全观念,树牢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意识,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4月15日至20日,我院各班级辅导员通过线上或线下的形式组织同学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向同学们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及丰富内涵,有的班级通过警示案例和维护国家安全的典型案例视频,让同学们清晰认识到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的重要性。

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此外,我院团总支在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普及并开展了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院部各班级也积极动员学生登录国开学习网在线学习“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同时组织学生学习《滁州职业技术学院 “互联网+415 国家安全专题学习”》,活动均取得了良好地反馈。

通过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师生们进一步深化了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掌握了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作者:朱睿

审核:程洪斌